回忆zx

双叶(架空)

叶修一进到家门就看见叶母坐在大厅里,叶修:“妈,我回来了。你怎么有空在家里,不用去工作?”
叶母哪里敢说是怕你一时想不开,就一直待在家中等着你回来。就连叶父都时不时地打电话回来问叶修的情况。
叶母,不就是你爸说:让我先好好休息一下,明天好继续压榨我的劳动力。
叶修:“妈,明天我去公司帮你们。让你们两老好好休息几天。”
叶母:“修儿,你该放下了。毕竟你弟弟已经去世这么久了,你这样子不仅我们会担心而且秋儿也不希望你这样子。”
叶修:“好了,妈,你别说了。我累了坐了一天的飞机,我先去补觉等吃晚饭的时候叫我。”叶秋在一旁看着他们的对话,叶秋明白这只是叶修在敷衍叶母,其实混蛋哥哥很内疚,这股内疚一时半会不会消失。叶修身上流着叶父的血,他也有一股叶家人的执着要不然怎么能离家出走十几年。
叶母:“好,修儿你先去休息,晚饭时再叫你。”叶秋认真的看了看叶母,叶母虽然是保养的很好,但眼角的皱纹还是使她看起来憔悴了好多。叶秋心里明白自己的离开,使他们看起来比往日更加苍老了几分。
叶修走进他和叶秋的专属房间呆呆地站在窗边,目光朝向外面,他看到了那棵青翠的大树。那时候,这棵树还和叶秋一般大小现在却如此枝繁叶茂。叶修沉浸在有叶秋的回忆之中。他没有发现手上的戒指在散发着微光。
直至叶修回到家进了房间,叶秋还是不敢跟叶修待在同一间房里。叶秋只好在家中四处逛了逛,以前繁忙没空好好看看家里的变化,现在才发现灯光照射下的家是如此的温馨。
叶秋一直在这栋房子里逛着,在他来到二楼楼道时,他听见了细微的抽泣声,自从他变成灵魂状态之后,感官就变得比以前灵敏。叶秋进到叶母的房里看见他的母亲正捧着自己的照片轻声哭泣。
叶秋:“妈,别哭了,是儿子不孝。”
叶秋陷入了自我精神困境中,他的身体渐渐透明仿佛不久就会消失一般。而叶修依然沉浸在往日的回忆中,让人不能忽视的是他手上的白光越来越亮,只见一阵巨大的亮光吸引了叶修的注意,叶修直直地盯着手上的戒指。
突然,叶秋看见一阵亮光照向自己,转眼间,他发现自己出现在了叶修的身边。叶修看见站在自己不远处的人,他慢慢地走到叶秋跟前。“秋儿,我回来了,秋儿,我错了,真的真的好想你。”说完便伸出双手抱住了叶秋。叶秋看见他的混账哥哥直直地盯着自己说话,便在叶修面前挥了挥手。叶秋想:“难道混账哥哥看见我了,不可能啊!他应该看不见我才对嘛!”叶秋站在叶修身前想用手碰碰叶修的脸。就在他伸出手的那一刻,他感到了他的混账哥哥抱住了自己,叶秋才知道自己真的能碰到混账哥哥。叶修与叶秋相拥着,叶秋看不见他那混账哥哥湿润的眼眶以及脸上残留的泪滴。
叶修:“秋儿,我终于能见到你了,不是幻觉。”叶修心里很高兴,原来叶秋是真的站在自己的身边,叶修紧紧地抱住叶秋,仿佛一放开手叶秋就会从自己的手中消失似的。
叶秋:“混账哥哥,你应该活的自在一些,还有我也想你了。”叶秋真的很开心,这么多日以来,终于能和混账哥哥真正意义上的见上一面。
他们两个之间有无数的话没说出口,只有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去表达自己的情感。叶修无端的感到一阵满足,这使他整个人散发出快乐。
叶修的戒指上的光亮越来越暗,待它完全暗下来时。突然发出更耀眼的光芒,叶秋消失了。叶修往叶秋身边抓了抓,但手上只剩下一点空气。叶修独自一人坐在床上,任由自己孤寂的身影沉浸在黑暗之中。

评论(2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