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忆zx

双叶年上(架空)

秋儿,你该回家了

哥,你好好的待在家里吧!我走了。叶修:不,你不要离开我,求你了,叶秋!
叶秋扯了扯嘴角说道,你别忘了是你先离开我才对,我只是想过我自己的生活罢了。叶修突然间醒来了,他坐在床上呆呆地看着庭院中那一扇薄弱的光。那光是线,一条通往回家的道。叶修,早已进入了家里的公司以叶秋的名字来管理着公司,叶父曾经让他用自己的名字进公司从头开始,他眼中闪过一丝苦涩随后坚定的说:“我相信叶秋一定会回来的,我会替他守好公司。”叶修从那天起就一直在父母的帮助下,他起早贪黑的熟悉公司的业务,他眼里有光,他相信自己这么努力去守护着叶秋曾经的事业,等叶秋回来后,他会说:“哥,终于等到你终于回家了。”
叶修每天晚上都能梦见叶秋离开的场景,他已经失眠了好久,久到自己都记不清楚了,每天醒来之后就看着窗外的那一盏灯,那是为了什么以防叶秋晚上回家而专门留的灯。自从叶秋从飞机失联之后,叶修身边再也不会有人叫自己混蛋哥哥,也不会有人等自己回家了。
当叶修走进办公室,不一会儿他的助理敲了敲门。
叶修:进来。
助理:叶总,今天要去Y城谈一笔生意,机票听你吩咐是十点半的,还有等下午六点,你要参加一个酒会……
叶修:好,你出去之后,让他们把计划书发给我。
助理:是,总裁。
叶修将自己放空了一会儿,叮,电脑上就出现了一份文件。叶修揉了揉太阳穴,继续专于工作了。如果说叶秋专心于工作可以不顾及自己的身体,那么叶修现在有过之而无不及。叶修一直处理着工作,直到被提醒要去Y城了才有片刻喘气机会。
当叶修坐上飞机来到了Y城,这里不同的景色却有着同样的场景——行色匆匆的路人与喧闹繁华的城市。叶修此时也是其中的一员,他让随行的人招了一辆车,便过去谈生意了。
叶修:曹总,这合同书里第九条好像有点问题吧!如果你这样做我们的合作只能等下一次了。叶修看见这一个陷阱心存怒气。
曹总:叶总好眼力啊!曹某佩服,我们再好好谈谈。
叶修最终谈成这笔生意,临走时,曹总说道,叶总,几日不见气势如虹啊!
叶修走出这座大楼,他打电话让其助理先回去,叶修伴着落日余晖走在江边,他想原来我还是不能做的和你一模一样,叶秋,我想你了,真的真的,叶修望着无尽的江面。我想你了叶修对着江面大声喊到。幸好临近薄暮没什么人,叶修想起了他们学游泳的事情。
那年夏天空气闷热,叶秋他正在写作业,而一旁的叶修早已不停的在叫道,秋儿,我们去游泳吧!叶修一脸期待的看着叶秋。
叶秋:叶修,你给我老实的写作业,我可不想晚上熬夜帮你写。再说,我们都不会游泳,你不必在费口舌了。叶修还是把叶秋带到了游泳池,叶修笑着对叶秋说:不就是游泳吗?有何难的。砰地一声,叶修说完便跳进了池子,叶修在池中戏耍了一会儿,便对叶秋说:秋儿,跳下来吧!很舒服啊!叶秋:不,我拒绝,我可不会游泳。叶秋站在边上看着叶修在池中游了几个来回。叶秋微微一笑,仿佛天地之间有你在我身边足矣。叶修看见了这笑容便起了捉弄叶秋的心思,叶修在游向叶秋时便假意溺水,叶修心想幸好我早已学会憋气,我看你下不下来。叶秋看见叶修在水面下焦急的喊着叶修,这声音隐隐约约可以听出哭意。叶修心想看着不是骗到你了,叶修刚想从水面中起来,只见叶秋脸上一片湿润用自己不太熟练的泳姿游向叶修。叶秋站在池中抱住叶修嘴里还不停的说道:混蛋叶修,你吓死我了,我……叶秋带着哭音的说完。叶修:乖,别哭。哥错了,哥不应该让秋儿担心。流泪的叶秋在阳光下显得楚楚可怜,叶修只感到心揪揪的痛。叶秋抽噎道:混蛋哥哥,你别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,我们是一体的。叶修焦急回道:嗯,乖。哥保证不再拿自己生命开玩笑,别哭了丑死了。最后他们在泳池中玩了一个下午。
叶修看着远方,一望无际。是否我们之间的距离也这么遥不可及呢?叶修深沉地叫了一声:叶秋。当叶修转身之间看见了一晃而过的熟悉的身影,是他一直所要寻找的人。他一副活力四射的样子骑着自行车经过自己身边。叶修大声叫道:叶秋停下,停下。
他心想,这个人叫的是谁?但依然没停下自行车只是放慢了速度。叶修跑在后面不停地说道:停下来叶秋,叶秋停下……

评论

热度(27)